冷cp爱好者,专产ooc,不是高冷只是懒并且不擅长勾搭……

电视风波14【吉姆/汉弗莱】【英剧Xcover】

汉弗莱约见了罗斯上尉,他今年70多了,可是身体硬朗,说起话来底气十足。罗斯上尉对那天的事讳莫如深,即使汉弗莱一再强调,他不会追究他的责任,“上尉,您无需顾虑,这只是一次非官方的会面,您完全可以对我说实话。”

老军人固执地摇头。

汉弗莱叹了口气说道“上尉,那两个孩子的死不是您的错,我只是想知道真相。”

“孩子!你知道了!”上尉有点失控,他用手捂住脸,嘴里发出呜咽“这么多年来,噩梦一直纠缠着我。我当时阻止过他了,我抗争过,可是他比我官大。”

“这不是你的错。”汉弗莱说道“你不需要内疚,你已经做到了所有你能做的。是他胆小退却了。”

“他是少尉,他说如果我不听话,他就要把我送去军事法庭。”上尉懊恼地揪着头发。

汉弗莱在等他说出那个名字,于是他接着说“他们都是恐怖组织的人,即使不被你们发现,以后也会在战争中失去生命。”

“可是他们不会被烧死!”上尉尖叫道“他们会被射杀,会被炸死,可是被烧死!”

“烧死?可怜的孩子,火是你放的吗?”

“厄克特!”

“什么?”汉弗莱嘴角挑起一丝微笑。

“厄克特,他放的火,他让我们都闭嘴。他毁了那两个孩子,毁了我!”上尉崩溃了。

“很遗憾上尉,您要喝些什么?雪莉?”

“谢谢,汉弗莱爵士。”

汉弗莱送走罗斯上尉,他从抽屉里拿出录音机,往回倒了一些,再重新放一遍,确保录音质量清晰。

 

吉姆拿到了厄克特的MI5档案,看上去很干净,甚至连个花边新闻都没有,也许掌握了许多人秘密的党鞭长知道怎么隐藏自己的秘密,看来MI5帮不上忙。吉姆合上档案,他现在只能指望弗兰克能给他惊喜了。随便什么,他只要一个借口。

“伯纳德?”

“帮我接内各办公室。”

伯纳德看上去有些为难“首相,如果您想找汉弗莱爵士,我认为这个电话应该您打,我是说,您直接打过去。”

“哦,伯纳德,你不知道嘛?我昨天一直都在做这件事,但是他该死的秘书一听到我的声音很有礼貌地把电话挂掉了!”

“哦,我想我打也不会有好结果。首相,中间那扇门已经拆了,您为什么不直接去过去呢?”

“我可以吗?”

“这是您的内阁,首相。”

“哦,是的,这是我的内阁。我……”吉姆指指门“一会儿见,伯纳德。”吉姆踩着轻快的步伐跨过10号和内阁办公室之间的那个门框,在汉弗莱的办公室门前与汉弗莱正好撞了个满怀“汉弗莱!”

“首相,您这是?”汉弗莱挑眉问道。

“我来找你。”

“哦,那这就奇怪了,如果您需要见我,您可以打个电话让我过去,如果您坚持要过来,也该打个电话告知,正如您前两天强调的那样。”

“汉弗莱,我昨天给你打了一天电话啦。”

“很抱歉首相,我恐怕一个都没接到。”

“那是因为的你的秘书听到我的声音就把电话挂了。”吉姆指责地瞪着跟在他身边的那位红头发年轻人。

“哦,那您一定没有什么紧急的重要事件,否则昨天您就站在这儿了。虽然您是首相,但我还是希望您能节约一下政府资源,节约运动,这不是您在做行政大臣的时候一直提倡的那个吗?”

“当然有重要的事。”

“那,请进。”汉弗莱让开门,让吉姆进去。

“谢谢,汉弗莱。这可是这两天你第一次让我进门。”

“容我提醒您,关上门的那个人是您,不是我。”汉弗莱冷着脸说道。

“是是是,是我的错,我向您道歉。”
“所以,您想说什么重要的事?”

“额……”吉姆当然没有重要的事,他就是想来看看汉弗莱,如果条件允许,他真的想送他一百支玫瑰表达歉意,可是Jeeves十分不赞成他这么做,直接表现在当面拒绝了他的提议“首相阁下,我恐怕汉弗莱爵士并不喜欢如此隆重夸张的行为,我恐怕同等价格的且更为低调的礼物比较合适。”

“首相?”

“汉弗莱爵士,”他的红头发秘书敲门进来“10号打电话过来说他们需要首相。”

“哦,汉弗莱,我……”

“您该回去了,首相。”汉弗莱站起来为他开门,吉姆垂头丧气地离开了内阁办公室。汉弗莱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摆出个苦笑。

“汉弗莱爵士?”他的秘书说道。

“什么,乔纳森?”

“首相看起来有点可怜。”

“而他也没有亏待自己。”汉弗莱一想到今天早上他在吉姆怀里醒来,全身光溜溜的,他的胸口和锁骨上一片一片紫红色,活像是皮肤过敏了。就忍不住怨恨那个下流的老色胚。

“汉弗莱爵士,我今天还要挂电话吗?”

“如果没有重要的事。对了,乔纳森,听我一声忠告,不要让政客得到他们想要的,否则他们会得寸进尺。”汉弗莱说道。

“是的,汉弗莱爵士。”

 

财政部递交了一份财政报告,里面说到现在政府财政危机,内阁各部门需要大量削减开支。削减开支是政府永恒的主题,从他当大臣那会儿就一直强调着削减,可每一次削减带来的是更大的开销。这么多年他已经习惯了,并且已经对改变现状不抱希望了。但令人头疼的是下午会有个议员代表团来找他,他之前答应给提名加薪的。

下午的会开的十分激烈,那些后座议员对他给出的答复很不满意,但又无可奈何,财政数字摆在那里,就算他们不懂加减乘除,但是财政危机几个字还是看得懂了。希望落空,接着就是对首相打空头支票的职责与谩骂,就像是一群无赖一样。好吧,他们的确是无赖。

吉姆憋了一肚子火,又不知道该找谁发。这种内阁文件理应有汉弗莱给他,提前那么几天让他好有所准备,但碍于现在汉弗莱还在生气,他能提前收到这份文件都算是汉弗莱照顾他。好吧,汉弗莱不理他,弗兰克总该早点拿给他,就算是团结的文官系统也不该在内阁问题上他上眼药啊!这些后座议员可是能够在当天晚上10前就给他投否决票的。

突然,吉姆感到一阵无力感,他千辛万苦爬到权力的顶端,才发现他现在成了别人的靶子,那么明显,他们只要动动小心思就能给他带来伤害,如果说这些伤害是他应得的,那么给他爱的人带来的伤害才让他觉得真正的无力。

伯纳德进来看见首相双手捂脸趴在桌上,暗自叹息“首相,您是在为什么事烦恼吗?”

“伯纳德,现在瞎子都看得出来,我把汉弗莱卷进了政治斗争中。”

“首相,如果是瞎子的话,他不可能‘看’到任何东西。”

“谢谢你,伯纳德,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“哦,”伯纳德知道自己又解释错了“首相,如果您是在为这种事烦恼,那为什么不和与您有共同经历的人聊聊呢,就是那个……”

“共同经历,哦,”吉姆忽然想到一个人,他的前任,可怜的亨利.科林格里奇(纸牌屋里被厄克特斗下去的首相,在这里同样设定为被迫辞职的前任首相)。是呀,他是被失败者,但他连任三届首相,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瘦死的骆驼比马大。他们都是厄克特的受害者,他们应该有很多共同话题可以聊。“谢谢你,伯纳德,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显然这句话不带任何讽刺的意味。

“不客气,首相。”伯纳德吐出一口气,看来这种日子可以到头了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pljcl | Powered by LOFTER